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修】枕边月圆(一)

阅前须知:

时间线混乱,背景闹着玩,人物OOC,私设多如狗,作者擅长洒狗血

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小伙伴们请继续

毕竟这就是个“前世我们俩互相暗恋结果因为酱酱酿酿的原因BE了,重生后我们俩又互相暗恋但是经过酱酱酿酿的事以后HE”了的故事!

---------------------------------------------------

梁国新帝登基两年。

往日的血雨腥风已随时间淡去,对于万千黎民百姓而言,只要能给他们安逸富足的生活,谁又会在乎皇帝当年是如何弑弟杀君,如何踩着自己至亲至爱的尸体登上了九五之尊之位。

只是偶尔在酒后闲谈时,忆起往日那位战功赫赫的旧帝,唏嘘几句。

旧帝雄韬武略,几次亲征沙场换四方安定,如此天纵英才……奈何错信了身边人,赔上了自己的江山,也赔上了自己的性命。


夜深了,皇宫之中安静至极,偶尔有簌簌风声,引得昏昏欲睡的侍卫茫然惊醒。抬头看去,却仍是月明星稀,一片安静。

御书房中的灯还亮着,书案上奏折摆了几摞,新帝正伏在书案上,烛火明灭,映着他年轻英俊的面容。

他闭着眼睛,不知梦到了什么,眉头紧蹙,似是心痛至极,嘴里喃喃呓语。

烛光倏忽一跳!疾风掠过,一道莹白的剑光嗖然而至!

萧梁新帝——萧庭生猛地在梦中惊醒,豁然抬头——

熟悉的宫殿陈设慢慢清晰,却见一人身着白衣,踏月而来,周身凛冽杀气似能凝成一层薄雾冰霜!

以往在……那人身边时,他总是带着懒散的笑意,似是无事能让他上心,让他伤神。萧庭生与他虚与委蛇十几年,倒不知他竟还有这样一面。


惊异只是一瞬,便被年轻的帝王深深的压在了似笑非笑的面具下。

萧庭生撑着下巴,完全无视了架在自己颈边的长剑,微微挑眉,向着来人淡淡一笑。

“我早知你会来,却没想到你来的竟然这样迟。”萧庭生唇边笑容渐深,眼神却愈冷,慢慢喊出了来人姓名,“蔺晨”。

蔺晨握着剑的手向前一送,锋利的剑锋割破了萧庭生颈间皮肤,一缕鲜红顺着剑刃流了下来。

“他呢?”

一开口,声音已哑的不成样子。

似是分毫感觉不到颈间疼痛,萧庭生笑道,“你这问的便奇怪了。”他拍了拍身下的御座,垂眸嘲道,“若他不死,我怎能坐在此处?堂堂琅琊阁主,难道连萧梁换帝一事都不知?”

蔺晨持剑的手微颤,黑眸之中光彩渐失,“他真的死了……?”

他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正好戳在了萧庭生心中难言之处,他不禁冷笑一声,“依着蔺阁主的聪明才智,难道不知你离开金陵后他会落得什么下场?如今又何必在这我面前装情圣!”

蔺晨黑眸一厉,剑刃便又切入颈项几分,“我当年离开……的确是失望至极。”似是忆起那日萧景琰锋利冷淡的言辞,蔺晨心绪鼓荡,喘了口气才继续说了下去,“可我万万没想到,你竟真的能下手杀他!他一向是如何待你的,你……你这个畜生!”

听他如此言语,萧庭生却并未发怒,只是冷淡的一笑,面上隐隐显出疯狂的神色,“我夺了他的皇位,剪除了他的羽翼,让他众叛亲离身边只有我一人。可就算这样,他还想着要逃!我能怎么样呢,我只能想个法子,让他永远留在我身边。”

蔺晨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真是疯了。”

萧庭生扬起脸,一向沉郁阴厉的脸上,竟出现了些许天真的神色,“是啊,我是疯了,早在我发觉自己竟对他有了别样的心思,我便已经疯了。”

他垂下眼眸,低低的一笑,“我从小到大,想要的唯有这一样,自然是要想尽办法得到。没想到……”萧庭生抬头,重新看向蔺晨,眼眶微红,摊手笑道,“你不是来为他报仇的吗?说这么多废话做什么,还不动手?”

蔺晨看着他,眼角被怒意逼的通红,扬手挥剑!

剑光闪过!

“当啷。”

萧庭生睁开眼睛,视线被碎发遮去一些,低头一看,原本束发的玉冠落在了地上。

蔺晨那一剑,没割了他的脑袋,只是割了他的发,打落了代表着帝王之尊的玉冠。

他深深的看了萧庭生一眼,黑眸之中虽是滔天恨意,却是克制着收剑回鞘,转身欲走。

萧庭生怔怔回神,豁然起身!

“为什么不杀我?”

蔺晨步伐略停……

“我不想让他的萧梁毁在我手里,也不愿看他的子民颠沛流离再入战火。”

语毕,不再停留,大步离去。


直到蔺晨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萧庭生抚了抚头上乱发,突然大笑起来。

“你年轻时快意恩仇、何等畅快潇洒,如今怎么变的如此畏畏缩缩?”

“为什么不杀我?”

他一边喃喃念着,一边向后仰倒在冰冷的御座上。


深夜,萧梁帝陵。

守陵的侍卫原本昏昏欲睡,却在一片安静之中听见隐隐的脚步声,吓的一个激灵,猛地清醒过来!

“帝陵重地,擅入者死!谁……谁在那边?”

如墨的夜色之中,一抹幽白渐渐现出身影来。

侍卫吓的冷汗直冒,颤着声音喊道,“那那那……边的,是人是鬼啊!”

蔺晨提着剑,一步一步的走向陵墓入口,对于侍卫的询问之声恍若未闻。只是横剑一扫,锋利的剑气激起地上沙石,将守陵的侍卫击晕了。

他满脑子里都是那个人就在里面,只要走进去,就能再见到他。

长长的墓道,回荡着蔺晨的脚步声。墓墙上画的,是萧景琰一生之景。

从落魄皇子一跃成为九五至尊,纵横沙场,平定四方,励精图治,海晏河清。

每一幕,原本都有他陪着。

蔺晨看着那些墓画,脑海里浮现的,是两人相携相伴的日日月月。

萧景琰。

景琰。

等等我。

等着我。


昏昏茫茫的走到了主墓室,巨大的棺椁静静的停在墓室正中。

蔺晨走到棺椁前,停了下来。

想起分别那一日,雪幕之中萧景琰冷淡却清晰的声音,金口玉言:革除一切官职,不得再踏入金陵一步。

而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你放心,便是你不下令,我也绝不会再踏入金陵半步。”

“萧景琰,我只愿此生从未遇见过你。”

那居然是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蔺晨深吸了一口气,忍着心中剧痛,走到棺旁。

躺在棺木中的萧景琰一身黑色的冕服,长睫垂着,神色安详,恍若睡着了一般。

可蔺晨知道,他这一睡,再也不会醒了。

蔺晨身子一晃,仿佛瞬间被抽空了周身力气。

从得知萧景琰身陨的消息,一路从楚国飞奔回来,到皇宫去见萧庭生,再到如今站在萧景琰的棺木旁……一直强撑的那一口气,终是散了。

他单手撑在棺沿,望着萧景琰苍白的脸,终于落下一滴泪来。

“景琰,对不起,我来迟了。”


蔺晨眷恋的看着萧景琰的脸,抬手将佩剑掷出……

宝剑插入墓墙中,触动机关,断龙石缓缓落下。

在石壁落下的轰隆声中,蔺晨望着棺木中沉睡的萧景琰,温柔的一笑,伸手去摸他冰冷的侧脸,随后垂首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吻。

“你生前……我从不敢让你知我心意,如今这样也好。”

蔺晨翻身,跃入棺中,小心翼翼的将萧景琰冰冷的身子抱在怀里。

“如果……如果有来生,只愿你生在平凡人家,远离朝堂纷争,与你所爱之人相伴一生。”

“若能如此,我便是无法再世轮回,亦心甘情愿。”

“景琰,我喜欢你。”

蔺晨抱着怀中之人,慢慢闭上眼睛。

却不见,萧景琰手中握着的翠绿玉璧,缓缓浮起了一层光华。

---------------------------------------------------

说好周内开就周内开!(什么已经过了12点了?我不听对我来说今天还是周日!

这章画风突变,但大家不要方,我还是我,那个写小甜文的我!等下一章景琰宝宝重生了就可以从新开始谈恋爱了!

这篇文是这样的,前生阁主和景琰宝宝一直互相喜欢,可景琰宝宝是皇帝所以阁主没敢表白,景琰宝宝也一直不知道阁主喜欢他。总之就是互相暗恋。

重生以后景琰宝宝醒悟了要倒追阁主~!(谁之前点的梗要倒追来着!你要的倒追来了!)然后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两人就好了然后开始虐狗的故事!

每周两更!不出意外是周二周四!新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么么哒!

评论(97)
热度(114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