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五)

看了看上篇更新的时间,我差点成了一个月更的人(捂脸)

这次的关键词,是吃醋,壁咚!

前文点此

----------------------------------------------

第二日一早,待萧景琰醒来,蔺晨已不在屋中了。只是桌上放着的早点,还是温的。

桌上还放了个小瓷瓶,瓶下压了张字条,说此药为解毒益身之用,若是此行有意外,可服用以抵一二。

萧景琰起身洗漱完,坐在桌边看着桌上的餐点与药瓶,眼睛弯了弯。

简单的吃了点东西,萧景琰便按着昨日蔺晨给他的地图,去寻那幽兰院。

初来时乍看已惊艳,近日再仔细一看,便觉得这梦阳宫中处处玄机。

这亭台楼阁,园林院落,皆错落有致,一步一景。

萧景琰对园林涉猎不深,仅有的一点知识,也是此前与蔺晨出游时,被他指点的。

若是连自己都能看出这园子并非凡品,那这园子的主人,也必定是个雅致之人。

无论如何,也不该与“采花贼”这个名号有什么关系。

这梦阳宫看似极大,人却不多,萧景琰一路行来,竟没遇着什么人,倒正好方便行事。

还未及仔细看周遭景象,便闻到一阵馥郁花香。

萧景琰低头看了看地图,果然此处应该就是幽兰院了。

未见到什么房间,目之所见,是一片花园,园中所植皆是各色兰花,大多都是萧景琰未曾见过的。

想来也是,此前他作为帝王一生励精图治,对于这花鸟风月之事,真是十二分的不上心了。

比不得蔺晨,能将御花园里那些珍惜花草一一叫上名来,高兴的时候,还会摘上几朵,修好枝条后,放在他的御案上,美其名曰让陛下看了心情好点,少摔几本奏折。

想到这里,萧景琰唇角一弯,随即又摇了摇头,眸中星点落寞。

萧景琰在园中修葺的鹅卵石小路上行了许久,所见花草景象,一看像是从未见过,再看又似曾相识。

直到日头升到正中,萧景琰停住脚步,剑眉紧蹙。

这园子,虽无守卫,却并非全无防备,原来这花园,竟是最好的迷阵。

自己竟轻敌,落入了阵中。

硬闯怕是闯不出去的,需得破了眼前这阵,才能找到出去的办法。

这样想着,萧景琰便蹲下身来,捡了根树枝,按着记忆,将自己走过的路简单的画了画。

江湖中此类奇异阵法,萧景琰倒是不曾见过,可行军打仗,排兵布阵本是他的长项,这阵法之间,总有些相通的地方。

只是这画着画着,萧景琰心中却生出一股模糊的熟悉来。

这阵法,好似在何处见过。

只是一时,却也想不出所以然。

正在他凝神细思之时,却隐隐听见花丛之中有窸窣之声。

萧景琰眉峰一敛,将藏在袖中的匕首握紧了,全神戒备的慢慢走到声响之处,慢慢拨开长柳垂下的枝绦。

便见花丛之中,竟躺了个人。

那人一身白衣,看装束似是梦阳宫中的侍从,脸色惨白,一丝血色也无,若不是胸口微弱的起伏,看着竟与个死人无异了。

萧景琰微诧之后,蹙紧了眉。

看此人情状,该是不知何故晕倒在此处。可自己如今身份,却实在不宜多惹是非。

为今之计,只能记住此人位置,待他从这阵中走出,再叫人来救他。

只是也不知他能不能撑到那时……

萧景琰略一思索,想起蔺晨留给他的药。于是便掀开柳条,踏入花丛之中。将那人半扶起来,给他喂了一粒药。

若是让蔺晨知道萧景琰竟将他千辛万苦炼出来的解毒良药就这样轻易的给了一个陌生人,恐怕要气吐血。

可这到底也怨不了萧景琰,毕竟他那字条上写的简单,可没说炼这药要耗多少珍贵药材,整个琅琊阁也不过存着二十颗。

将那药喂了之后,萧景琰便将他放下,起身欲走。

只是这动作之间,却见那人衣衫掩映下,露出了一块翠色的玉佩。

萧景琰余光瞥见那玉佩,瞳孔一缩。

这纹饰,他再熟悉不过。

是萧景禹的家徽。只是这徽饰在萧景禹封王之后就更换了,知道的人甚少,如今竟在此时此地见到,实在蹊跷。

心念一转,萧景琰俯身,将昏迷之人背了起来。

南柯从昏迷之中清醒过来,便见漫天星斗与跳跃的火光。

他如大梦初醒,思绪还有些混乱,朦胧之间,便见那人坐在自己身边,在火光的掩映下,俊秀的眉目依稀可辨。

他心中仿佛被重锤一敲,一时之间惊喜异常,猛的伸手,抓住那人的手腕。

"二哥,是你?!“

那人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转过头来惊诧的看向他,一双眼睛睁的圆圆的。

却也让南柯看的清楚,这不是他。

虽眉目间有五分相似,气质也像的很。

可他没有这么年轻。

再仔细一看,气质也并不那么像。

那个人,是美玉,看似温润通透,实则石木心肠。而面前的这个人,则更像是寒冰,更有棱角,也更清透。

也是,他怎么会再出现,自己真的是睡糊涂了。

萧景琰见他默默的将手放了,随后垂眸一笑,神色无限落寞。

“真是对不住,我认错人了。”

萧景琰摇了摇头,表示无碍,虽面色如常,心里却有几分焦急。

眼见着天色已晚,为了弄清楚这人与皇兄的关系,他才一直守在这,若是再不回去,怕是蔺晨该担心了。

于是不等他恢复情绪,就开口道,“我今日无意之中来到这幽兰院,见你躺在花丛之中人事不省,便将你带来此处,你可好些了?”

那人似是情绪恢复了些,闻言微微一笑,“我自小身体便极弱,汤药离不了口,这次不知怎么了,正修剪花枝时便突然觉得天旋地转,此后的事情便不知道了。真是多谢你,救我一命。”

“举手之劳。”萧景琰将手中的树枝将火堆里一丢,此后眼眸一扫,直接开口问道。

“我此前从未见过你,你可是这幽兰院的侍从?”

那人被他问的微微一怔,似是没想到他竟先声夺人,问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萧景琰见他微微垂首,眼眸似是从自己袖口上扫过,才温声答到,“兄台猜的没错,我正是这幽兰院的侍从,名唤南柯,不知兄台是?”

“我是寒梅院的,我叫景琰。”

“多谢景琰今日相救,日后若有帮得上忙的地方,尽管叫我便是。”

“不必日后,我今日便有事需你相助。”说到这里,萧景琰面上露出些窘困的神色,“我负责采买之事,不总在宫中呆着,对宫中有几处地方还不太熟悉。今日误入了这幽兰院,却怎么也走不回去了,你可否带我回寒梅院?”

南柯闻言笑起来,“兄台有所不知,这幽兰院是宫主最喜欢的院子,这里的花草树木皆为他亲手布置的。宫主擅长阵法,这花草看似都是景致摆设,却每一株都是有学问的,你自踏入这园中,已进了宫中的阵中了,走不出去也没什么奇怪的。”

“原来如此,宫主当真奇人也。”

南柯没接话,只是淡淡一笑,“天色已不早了,兄台也该饿了,走吧,我带你回去。”

萧景琰跟着他起身,“如此,便多谢了。”

二人都不是多话之人,一路行来,也未能说上几句。

萧景琰心中有事,想要打听那块玉佩的事儿,又想问他沈妙容是否在幽兰院,但怕交浅言深,暴露了身份,只得先压住心中疑惑,想着慢慢与他拉近关系,再伺机询问。

他一路思索,便不觉得时间过的慢,只觉得转瞬之间,再抬头,已看到了自己与蔺晨住的院子。

只见院子里灯火燃着,院门也没关,蔺晨正站在门前,神色焦虑。

于是下意识的,便走快了几步,口中喊道。

“我回来了。”

蔺晨抬头见是他,先是一喜,随后却是冷下来,几步走过来,握着他的双臂,厉声道,“你可知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萧景琰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抚,“出了点意外。”眼神示意他不要说太多,随后转身道,“跟你介绍 一个人,这位是幽兰院的兄弟,名唤南柯。”

蔺晨顺着他的指引一看,便见萧景琰身后还站着一个青年男子,看岁数不过二十多岁,面目温和,脸色雪白,连唇都是淡淡的粉色,整个人似是白瓷做的,一点血色也无。

蔺晨心中不知是个什么滋味,却也明白在外人面前,不宜表露太多,只得淡淡的向那人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对他的怠慢,南柯看在眼里,却没说什么,仍然带着温和的浅笑。

“时日已不早,两位兄台早些休息吧。”说到这里,南柯将目光落在萧景琰身上,“今日你救助我的恩情,我记下了,若有机会,必会报答。”

见他欲走,萧景琰心中一急,面上倒是仍然一派淡定,“小事而已,报答就不必了。今日一叙,我自觉与阁下十分投缘,你我相遇也是有缘,不知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再聚?”

南柯眉微微一挑,似是没料到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脸上的浅笑深了些,“你我同在宫中,若要再聚,自然是简单的很。正好,我有东西想送你,若你不嫌弃,我明日再来拜访。”

听他这么说,萧景琰才放下心来,唇边也带了点笑意,“如此甚好。”

待南柯的身影走远了,萧景琰收了脸上的笑,刚要转身与蔺晨解释今日之事,便突然觉得手腕上一股大力袭来。

原是蔺晨黑着脸,将他的手拉了就拽进了屋里,顺手重重的甩上门,然后猛的转过身来。

他这一套动作做的流畅又突然,待萧景琰回过神来,已被他困在了门与身体之间。

萧景琰看着蔺晨冷着脸生气的样子,倒觉得有几分新鲜。

在他的印象里,蔺晨从来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便是蔡荃在朝堂之上指着他的鼻子骂,也未见他脸色变过一变。

就算……是自己让他永世不得踏入金陵的时候,他的脸上也没见半分波澜。

可是仔细想想,初入金陵的蔺晨,也曾是嬉笑怒骂,全然由着性子来。

到底是什么时候,他变成了那个心思深沉,半分情绪都不外露的蔺晨了呢?

萧景琰正沉湎于回忆之中,却突闻耳畔一响,一回神,却见蔺晨一手打在了门上,正落在自己耳边。

这才发现,在他走神的时候,两人的姿势已变得十分尴尬,如今这幅模样,倒像是自己被他圈在怀中一般。

萧景琰心中一凛,一抬眼,正好看进蔺晨漆黑的眼眸里。

--------------------------------------------

之前有小天使留言说想看这人赶紧谈恋爱。

其实我也着急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感觉蔺晨这熊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默。

评论(30)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