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伪黑道AU】不该(二)

枕边有很多设定要改,这个空档里先来点小甜饼垫垫胃~~~

讲真,这篇的名字应该叫《黑帮老大的契约情人》

前文点此

-------------------------------------------------

自从上次在酒吧遇见那个叫萧景琰的,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蔺晨却一反常态,没跟到人家公司单位送花,也没找到人家家献殷勤,连电话都没打一个,连宁远都看不清楚他这回是个什么套路了。

要问他,他就故作神秘。

“有缘,自然会再见的。”

宁远对他这种神神叨叨的态度表示嗤之以鼻。

“你就等着吧,回头让别人追走了,有你哭的。”

面对他的威胁,蔺晨只是笑笑,不以为然。

不知是蔺晨真有当神棍的潜质,还是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他这么个人,都二十八了还是个单身狗,总之在这天的晚上,萧景琰又出现了。

只是这回,他却不是自己来的。

宁远在监视器里看到他虚浮着脚步走过,身后不远处还跟了两个神色不善的黑衣人。身后站着的经理俯身恭敬的问到,“远哥,要不要我让人处理一下?”

宁远摆了摆手,“先看看。”顿了顿,似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一抹坏笑。

“把VIP区的人都撤了。”

经理听得怔了怔,“这……远哥,蔺少今天在呢。”

宁远看着屏幕中萧景琰四处看了看,向着人较少的VIP区走过去,摸了摸下巴。

“就是因为他在,才让你撤。”

肩膀上的伤口已经麻木了,感觉不到痛,可连续的失血却让萧景琰眼前一阵阵的发黑。

他拉紧了风衣的领口,遮住肩上的伤口。还好今天穿的风衣是黑的,就是染上血渍,也看不出来。

虽然他因失血而步伐不稳,身子摇摇晃晃的,可在酒吧这种地方,别人也只当他是喝多了。

感觉到身后的人还在紧追不舍,萧景琰眉头蹙了蹙,抿了抿因失血而泛白的嘴唇,略观察了一下环境,便向着人最少的区域走过去。

虽然极少来这种地方,萧景琰也知道,在这种酒吧,在大厅后面,往往会有些房间,是给一些常来的贵客准备的,让他们玩累了或是喝多了的时候,能稍作休息。

他走过长廊一转,果不其然在尽头看到几个小房间。

萧景琰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点,接着踉踉跄跄的走向其中一个房间。他刚靠在门上,伸手要把门把拧开,岂料门却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萧景琰因失血脱力,大半个身子都靠在门上,如今门突然一开,他反应不及,便向里栽倒。

于是,正好栽进了开门人的怀里。

那人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搂住他的肩膀,正巧碰到了萧景琰的伤口。本来已麻木的伤口,被他一揽,疼的萧景琰一个激灵,神志也清醒了几分。

还未等那人出声说话,萧景琰转身,反手捂住了对方的嘴,将他推进了房间里。

萧景琰身上原本就没有多少力气,这一番折腾,使得他将额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喘了半天的气,才回过神。

难得这人倒是肯让他乖乖的按着,不动也不出声。

萧景琰只当他是来酒吧消遣的客人,自己如此这番,恐怕将人吓着了,于是开口道。

“抱歉,能不能让我在这里躲一躲?”

那人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萧景琰这才放开了捂着他嘴的手,刚想要站直身子,却突然一阵天旋地转。

接着腰上一紧,又让那人搂进了怀里。

不知他伸手碰了什么地方,房间的灯亮了起来,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映入眼帘。

“是你?”

“你受伤了?”

两人同时开口。

蔺晨看着灯光下萧景琰惨白的脸色,眼神一沉,还没等说什么,便觉得肩上一沉。

原来是萧景琰实在支撑不住,头一歪,在他怀里晕倒了。

蔺晨将他架到沙发上,揭开他的风衣外套,就见他白衬衣的胸口,被血浸湿了一大块。

流了这么多血,也亏得他还能坚持这么长时间。

等宁远掐着时间姗姗来迟,看见走廊过道里,蔺晨靠在门上,抱着手臂,与两个黑衣人正在对峙。

不知蔺晨挑着眉,说了一句什么话,激的其中一个黑衣人大怒,猛的掏出抢来!

宁远心里一惊,赶紧三步并两步的跑过去,却见还未等那人将枪端平,蔺晨眉峰一凛,突然出手,捏着他的手腕一折一拧,那人手上的枪已落在了蔺晨的手里,待那人回过神来,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自己的眉心。

蔺晨举着枪,勾唇轻笑了一声,黑眸里满是轻蔑与不屑。

“萧家?今天我就算在这毙了你,萧家也不敢来找我说半个字,你信不信?”

宁远跑到的时候,正听见蔺晨冷冰冰的撂下这么一句话。

凭借他与蔺晨多年的交情,他知道蔺晨这回是真生气了。

“别别别,都别动气啊,你们两边我可都得罪不起。”

见宁远出面调停,蔺晨瞥了他一眼,接着手指微微用力。

“砰!”

一枪,擦着黑衣人的发顶,打到了对面的墙壁上。

他这一枪,让两个黑人都愣住了。

他们是萧家的人,在A市横行霸道惯了,还从没遇上这样的硬茬子。

蔺晨将枪扔在地上。

“再跟我废话,下一发子弹,我可不会浪费在墙上。”

宁远将枪捡起来,递给黑衣人。

“这里面可能有些误会,你们回去跟萧老爷子好好说说。”

见宁远态度软,黑衣人忿忿的接过枪,咬牙道,“我们回去一定会好好说的!”

岂料宁远却突然话锋一转,“记得告诉他,下次要再有人带着枪来我这找人,我可不会这么轻易就让人走了。”宁远低头,冷冷的笑了一声,“萧老爷子的面子,我这次已经给了。”

看出他眼中的杀气,两个黑衣人自知理亏,赶忙转身离开了。

将那两人打发走了,宁远回头,正想得瑟得瑟。

“怎么着,我给你创造的机会不错吧,你这小子打算怎么谢我?”

“别废话,叫你这里的医生赶紧过来,他受伤了。”

蔺晨一边皱眉催促,一边将萧景琰扶起来,靠在自己的背上,将他背了起来。

被蔺晨带走的时候,萧景琰的神志清醒了一瞬。

因失血过多,他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只觉得被什么人背着,随着他的脚步颠簸。

微微抬眼,就在酒吧五颜六色的灯光下,看见那人的侧脸,和耳边一颗银色的耳钉。

不知道为什么,萧景琰只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

接着,又是一阵眩晕袭来,他再也支撑不住,沉沉的昏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已经躺在了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手下被子的触感又凉又滑,似是上好的丝绸锦缎,睁看眼睛,看见的是房顶造型古拙的吊灯。

萧景琰侧了侧脑袋,就看见蔺晨在一旁的雕花躺椅上,正在看着什么。

旁边的方桌上,放着一盏香炉,正袅袅的浮出一缕缕青烟。

萧景琰说不上是什么香味,只觉得十分好闻,似是连伤口的疼痛,也轻了几分。

他清了清嗓子,蔺晨便侧头看过来,眯着眼睛笑了笑。

“你醒了?”

他将手上的书放下,拿了一杯水,走到萧景琰的床前。

萧景琰挣扎着坐了起来,接过水,浅浅的抿了一口,觉得火烧火燎的嗓子舒服了许多,这才开口道:

“这是哪?”

蔺晨从他手里重新将杯子拿了回来,放在一旁的小桌上。

“我家。”

萧景琰蹙了蹙眉,“今天的事,谢谢你,明日一早我就离开。”

“你这伤,没有十天半个月可动不了。”

“不劳挂心,我心中有数。”

“这就是你跟救命恩人说话的态度?”蔺晨晃到他面前,伸出两根修长的指头,“还是两次。”

萧景琰喘了两口气,才哑着嗓子说道。

“救命之恩我一定会报,只是我的事,你最好不要搀和太多。”语毕,他黑沉沉的眸子盯着蔺晨看了一会,才补充道:“这是为你好。”

蔺晨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

“你的事,还是萧家的事?”

他在萧景琰的床前缓缓踱步。

“萧家的当家,萧选,有三个儿子,大儿子萧景禹一直作为继承人在培养,在帮里也甚有威望;二儿子萧景桓,虽资质不如大哥,也是个极聪明的人,道上倒也无人不知。这小儿子嘛,听说很小的时候就送到国外念书,从不参与家里的生意,所以知道的人很少。”说到这里,蔺晨停住脚步,向他望过来,黑眸灿灿,“我说得可对,萧……景琰?”

萧景琰本就生的白,如今因失血,连唇色也是惨白的颜色,被卧室的灯光一照,仿佛透明的一般,倒是衬的那双眸子,更是黑的深不见底。

“你既然知道的这么清楚,就该知道,不掺合我的事,对你好。”

蔺晨没接他的话,反而蹙眉细思起来。

“听说你已经离开国内快二十年了,怎么赶的这么巧,偏在这个时候回来?难不成……你也觉得你大哥的死有蹊跷,是回来给他报仇的?”

萧景琰瞳孔一缩,抿了抿苍白的薄唇。

“我说了,别多管闲事。”

蔺晨点了点头,似是赞同他的话,“可是你从没接触过家里的生意,没一点自己的势力,要怎么查你哥的事儿呢,就算查出了什么,你打算怎么给他报仇?”

萧景琰修长的手指握紧了身下的床单,语气愈发冷淡。

“这是我自己的事。”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当然可以慢慢培养自己的势力,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反正只要有耐心,总会有那么一天的,只是……”

蔺晨突然停下,转过身来,还带着笑意的眼睛深深的看着萧景琰。

“你那个失踪的小侄子,可等不了你那么久。”

萧景琰闻言,猛的坐直了身子!

“你知道庭生在哪儿?”

萧景禹一家都在车祸中身亡,只有小儿子萧庭生,当时并没在那辆车上。只是车祸后,却失踪了。不知是被人抓了,还是被人藏了起来。

那是萧景禹唯一的血脉,也是萧景琰此行回国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那孩子今年才不过十岁,一天不找到他,他活着的希望就少一分。

萧景琰心中明白的很,蔺晨说的对。报仇的事可以缓,可庭生却等不了他那么久。

见鱼儿就要上钩了,蔺晨眯起眼睛,露出了狐狸一般的笑容。

“整个A市,只有我不想知道的事儿,没有我不能知道的事儿。”他慢慢踱步到萧景琰的床边,看着他苍白的脸色,低声道诱惑道。

“我可以帮你找到那个孩子,也可以帮你报仇,要不要跟我做个交易?”

萧景琰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即苦笑。

“我身无分文,在萧家也没什么地位,你要我拿什么跟你做交易?”

蔺晨伸出食指摇了摇,“我是商人,既然提出交易,你身上自然就有利可图。”

萧景琰嗤笑了一声。

“什么利?”

“这你以后就会知道了。你现在只要告诉我,愿意,还是不愿意。”

萧景琰蹙眉,如今自己身无长物,实在没什么可图谋的,再加上,庭生的事儿的确分秒必争……

于是闭上眼睛,点了点头。

便正好错过了,蔺晨眼中那一闪而逝的光彩。

见他点头,蔺晨压住心中的情绪,煞有介事的说道:

“我救了你两次,对于这次合作,我已经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倒是你,也该拿出些诚意来。”

萧景琰回头,刚待问他要如何才算有诚意。

就看见蔺晨突然单腿跪在床上,一手撑在床头,猛然倾身压下。

吻住了他的唇。

萧景琰瞳孔一缩,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映在眼睛里的,是蔺晨带着笑意的眉眼。

--------------------------------------------------------------------

第二章就压倒亲亲了。

听说第三章就可以同居了。

再转头看看《枕边》里的那个傻小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

写这种玛丽苏韩剧式小甜饼真的太爽了爽的我都不想认真研究剧情了嘿

评论(13)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