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四)

景琰小醋包实力上线,也可以叫做一首“凤求凰”引发的血案。


-------------------------------------------------------------------------------

【二十七】

蔺晨往肚子里灌了三杯茶水,才堪堪压住了嘴里的那股酸味。心里暗暗想着,以后可不能再放景琰单独和柳如风在一块了。

他刚这么一想,敲门声便响了,走进门来的正是柳如风。

柳如风一进门,就看见蔺晨眼中仿佛有小刀子,嗖嗖的朝他飞过来,他有些不明所以的去看景琰,景琰只是仰着头看他,笑道,“柳大哥来了?”

这一句“柳大哥“一喊,蔺晨手中的茶杯“咔嚓”一声,裂了几道缝。小狐狸耳朵尖,听到了响声,看了看蔺晨一副要杀人的表情,接着将头重新埋回尾巴里,装睡!

柳如风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蔺晨,只得向景琰问道,“景琰,准备好了么?”

景琰闻言点了点头,站起身来,想了想,向蔺晨解释道,“今日柳大哥正好与疏影姑娘有约,我心里好奇,他便说要带我去看看。”

蔺晨闻言,猛地站起身来,“我也要去!”

柳如风一脸嫌弃,“我可没说带你去。”

蔺晨趁景琰转身时一把抓住柳如风,在他耳边低声威胁道,“你若今日不带我去,你以后都见不到朱凤了!”

柳如风闻言惊了一下,连忙笑道,“哈哈,疏影这么久不见你,怕是也想念的紧了,你能去真是太好了!”

景琰闻言转过身来看他俩,柳如风干笑,蔺晨则在他的腰上狠狠的拧了一下!

他怎么以前就没发现,这个柳如风这么不会说话呢!

 

 

花楼里的鸨母早就认识了柳如风和蔺晨,见他俩一起来,便笑着迎上来,一路将三人送到了疏影姑娘的上房中。

三人刚落座,便听到一阵环佩叮当,接着是女子娇柔的声音响起来,“柳公子竟与蔺公子一同前来,今日真是个好日子。”

接着便有白衣女子走进来,窈窕身段,姣好面容,衬着一双饱含万千情意的眼眸,当真是美人儿一个。

疏影先是向三人行了礼,接着便向着蔺晨笑道,“蔺公子,好久不见。”

蔺晨不知从哪摸了把扇子,“哗啦”一下打开,随意扇了两下,一副风流样子,“疏影姑娘这么说,可是怨在下咯?”

疏影掩唇笑道,“怎会,蔺公子还能想起来疏影这看看,疏影已是万分高兴了。”说完,一双美目落到一直沉默不语的景琰身上,“这位公子看着有些面生……是……?”

“这是我的朋友,从金陵来的,你叫他景公子便是了。”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蔺晨并未与疏影说起景琰的名字,而是这么模模糊糊的带了过去。

身处烟花之地的女子心思何等玲珑,蔺晨不过是稍有含糊,疏影便觉得这位景公子必定与蔺晨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交集。

疏影向景琰福了福身子,景琰也向她微微颔首,算作回礼。

“好了好了,别客套了,好久没听疏影的琴,我这耳朵都不乐意了!疏影,你拿手的曲子,来两首吧!”

听完柳如风的话,疏影便唤侍女拿来古琴,坐下后,双手轻抚琴弦,却并未开始,而是微微侧头看向景琰,“景公子第一次来,自然是要有些优待的,不知你可有想听的曲子?”

景琰被她问的微微一怔,他自小便对这些曲啊乐啊的不感兴趣,处于礼貌,还是答道,“我并没什么特别喜爱的曲子,姑娘随着自己心性来就是了。”

疏影轻笑了一声,“那我便来猜猜景公子的喜好,若我猜对了,景公子就陪我喝一杯,如何?”

她这么一说,难得景琰也起了几分兴趣,点头道好。

坐在一旁的柳如风也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他一转脸,却看见蔺晨唇上带着笑,眸里却是风起云涌的样子,不禁有些奇怪,今日蔺晨的种种表现,真是有些反常。

 

疏影皓腕一抬,手指舞动起来,响起的,却不是江南特有的婉转小调,也非男女之间的缠绵乐音,而是金戈铁马,雷霆万钧!

若非是亲眼所见,任谁也不能想到,如此气势磅礴的曲调,竟是出自一个弱女子之手!

景琰不常听曲,并不能分出疏影这琴弹的技巧如何,只是那乐音中的磅礴气势与隐含的英雄意气,却让他瞬间想起了往日带兵出征,于阵前与敌将厮杀的情形,不禁血液沸腾,手指也跟着颤抖起来。

直到疏影一曲结束,按住了微微颤抖的琴弦,景琰还未平复下心中翻涌的情绪,不禁由衷的道了一句,“姑娘技艺,实在令人敬佩。”

疏影站起来,对他欠了欠身子,“公子喜欢就好。”

柳如风先是看了看景琰,又看了看疏影,奇道,“你是如何猜到,景琰喜欢这类的曲子?”

“景公子身姿挺拔,眼如寒星,手上有茧,疏影便大胆猜测,景公子是从军之人。”

“哈哈哈哈,疏影果然就是疏影,有趣有趣!”柳如风一边笑一边去拍身边蔺晨的肩膀,却看到蔺晨抬眸瞥了他一眼,柳如风那一巴掌愣是没拍下去。

疏影接着又将目光落到蔺晨身上,“蔺公子似是有些不开心?”

蔺晨手中的酒杯摇了摇,笑道,“有美人抚琴曲,有美酒在杯中,我怎会不开心?不如疏影也猜猜,我今日想听什么曲子?“

疏影重新坐回琴前,略微思索了一下,抬手,流畅的乐声便响了起来。

正是一首“凤求凰”。

乐声停了,柳如风先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好一首凤求凰,果真正对蔺晨的心思‘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疏影,蔺晨既如此思念你,你快和他喝一杯!”

蔺晨倒是没接话,只是看着疏影,笑的别有深意。疏影也浅笑回视。

景琰看着对视而笑的两人,不知为何心中有股怪异的感受冒了出来。

 

这种怪异的感受,自景琰心中升起后,便一直挥之不去,尤其是看到蔺晨与疏影相谈甚欢,眼神之间一来一往,似有千言万语般,就更加让他心神不宁,酒过几旬,他便找了个理由,暂时离开了屋子。

走到外面廊上吹了吹夜风,景琰觉得酒意被吹散了不少,而心中烦闷却是越来越多。

说也奇怪,平日里蔺晨总爱跟着他,像这种时候,必然是要跟着他一起出来的,今日却没有。

这么一想,景琰不禁觉得心中更闷,他也没细想其中缘由,便准备回屋去了。

岂料刚转了个弯,便在转角处看到一对男女正站在隐秘处说着什么,在花楼之中,这种场景太常见了,可萧景琰却下意识的躲了起来。

因为他认出来,那个男子的身形,正是蔺晨。

这么一想,那个姑娘,应该就是疏影了。

景琰刚躲进阴影里,便觉得有些不对,他只是路过,为何要躲?

他还没想过来这里面的门道,便听到蔺晨的声音响起来,“你若是在这过的委屈,便跟我回琅琊阁吧。”

蔺晨的声音他已经万分熟悉了,调侃的,严肃的,生气的,温柔的,可他如今的这句话,萧景琰听起来,却如同一盆凉水从头浇到了脚,连心都颤了颤。

他这一愣神,便没听到疏影的回答。

景琰咬了咬下唇,知道听人墙角并非君子所为,便想要离开,可临走之前,却鬼使神差的回头又看了一眼。

便看到蔺晨微微俯下身子,靠近疏影,那个动作……

萧景琰猛的回头,再不停留,一路跑回了屋中。

 

已有几分醉意的柳如风看景琰喘着气踏进屋里,不禁问道,“景兄弟你这是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景琰闻言怔了怔,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垂眸沉吟了一下,“许是喝的有些多了,不太舒服,劳烦柳兄跟蔺晨说一声,我先回去了。”

柳如风赶忙站起来,“啊?你自己行么?我跟你一块吧!”

“无妨,若因我的缘由,让你们不能尽兴,就是我的不是了,你们继续,我先走一步。”

说完,对着柳如风行了个礼,便转身离开。

柳如风想追他,结果喝多了一个不稳,栽了个跟头,便失了时机。

 

景琰走出来的时候,好巧不巧正在廊上遇到了蔺晨与疏影。

那二人相携而立的样子,不知怎的,让景琰心中更是烦闷。

蔺晨看他脸色不佳,便问道,“这是怎么了?”

景琰闭了闭眼睛,压住心头万分情绪,答道,“无妨,酒意上来,有些头疼,我先回去了。”

“啊?头疼?我看看!”

蔺晨说着,便伸手去拉景琰,要为他把脉。

岂料蔺晨刚抓住他的手腕,景琰便如受了惊一般,甩开了。

这一番动作,让两人都僵住了。

景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出如此无理的动作,早在他脑袋转过弯来之前,身体便已经先一步甩开了蔺晨的手。

“我……我没事,回去躺躺就好了,柳兄还在屋里等你,你快过去吧。”

语毕,也不待蔺晨回答,便急匆匆的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蔺晨难得的皱起了眉头。倒是疏影在一旁,轻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这一句问的,没有半分平日里蔺晨调侃的味道,反而带了几分寒意。

疏影却并未在意,眉梢眼角仍旧带了戏谑的笑意,“我笑啊,我那首凤求凰,选的真没错!”

---------------------------------------------------------------------------

鸽主实力作死,让你总盼着景琰宝宝吃醋,他真吃醋了你就等着挨虐吧哼

然后来说一下景琰~之所以面对柳如眉的时候没啥感觉是那明显不是蔺晨的菜嘛,但是疏影就不一样啦,景琰宝宝觉得她比较有威胁感HIAHIAHIA(然而其实两只都没什么威胁

评论(45)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