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八十)

说好本周更新。

持续玻璃渣预警。

前文点此

-----------------------------------------------------------------

列战英眼见着萧景琰扶着惊鸿剑跪倒在地,知道他此刻心中必痛苦万分,本无意打扰他。他在原地站了一会,终究还是担忧萧景琰的身体,想要上前宽慰几句。

岂料此时,变故横生!

原本正有条不紊收敛尸骨的梁军士兵,突然成了恶煞修罗,纷纷抽出兵器,向着身边萧景琰带来的亲卫军砍去!

亲卫军们虽武艺高强,但这一击实在出其不意,只是眨眼间,便已有数人中了招,被砍到在地!

列战英见势不妙,一边向着萧景琰身边跑去,一边大喊道:

“殿下小心!”

只因此前列战英见萧景琰悲痛欲绝,故而站的离他远了些,原本是贴心之举,此刻却将萧景琰孤身置于危局之中!

原本几步远的路,已被人重重拦住,列战英与敌军缠斗,抽神向萧景琰处看去,一时不查,身上已多了数道伤口。

似是听到了他的呼喊,萧景琰如梦初醒般微微动了动。

在一片兵器相交、拼杀嘶喊声中,一道陌生的男声自萧景琰头顶响起:

“好久不见。”

语音疏朗温雅,在嘈杂的战场上依旧清晰可闻。

萧景琰睁开眼睛,一双与血污战场全然不符的白靴映入眼帘。他慢慢抬头,视线向上,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男人的脸。

只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眸,带了几分熟悉。

见他抬头看过来,那人笑了起来——这个笑看起来像是真的,并非虚情假意,连他细长的眼眸都弯出了一个温和的弧度。

与他的笑容截然不符的,是他的动作——只见那人慢慢抬手,澄亮的剑锋抵上萧景琰的胸口。

“我说过,我们还会再见的。”

那人漆黑的眸子紧紧的盯着萧景琰,脸上的笑容竟然带了天真。

“景琰哥哥。”


萧景琰站了起来,被人用剑抵着胸口脸色却丝毫未变,冷静陈述道:“你是沈星。”

那人笑道:“我是元焘。”

似是跪在地上久了,猛的站起来有些不稳当,萧景琰身子晃了晃,勉强用惊鸿剑插入地上才稳住身形,只是动作间,手心无意擦过剑刃,留下一道血痕。

余光瞥见元焘握剑的右手湮出些许血色,萧景琰敛下眸中神色,冷笑道:“萧某何德何能,能让陛下如此大费周章。”

元焘挑眉,“我若好言好语请你,你恐怕也不会来。”他转头四顾,淡漠的扫过一地断臂残尸,“倒也不算大费周章。”

萧景琰突然笑起来,他原本眉目清俊,这一笑,却带出几分摄人心魄的艳丽。

“陛下好手段,好计谋,可惜的是,记性实在不好。”语到此处,萧景琰眉目一利,周身寒意暴涨,突然握着胸前利刃,猛地向前踏了一步!

锋利的剑锋瞬时刺入胸口,鲜血涌出!

饶是元焘如何狡猾阴毒,也被他此举骇的后退一步!

萧景琰握着剑刃,手已被割的鲜血淋漓,他却分毫不觉,竟又向前一步,剑身已有一寸没入胸口!

他血浸红衣,黑眸灼灼,如地狱修罗一般,因失血而迅速苍白的脸上,却突然露出个笑来。

萧景琰扫了一眼元焘显出血色的铠甲,沉声道:“我说了,要取你性命,陛下应该好好记着。”

说话间,萧景琰突然伸手,抓住了元焘的肩膀,手上青筋暴起!

眼见长剑就要顺着萧景琰的力道穿胸而过,元焘猛然回神,急力后撤!原本将二人团团围住的的渝军大哗,纷纷奋力向前扑,想要解救自家陛下!

正在渝军一片混乱之时,萧景琰所带的亲卫军中有一人突然以绝妙轻功拔地而起,抢了一匹战马绝尘而来!

列战英亦抓住时机,砍倒了拦在面前的几人,赶到萧景琰身边!

“殿下!”

萧景琰余光看见有马飞奔而来,突然转抓为推,一把推开了元焘,原本没入胸口的长剑顺势抽出,胸前的血瞬间喷涌而出!而萧景琰却恍若不觉,转身抓住亲卫军伸出的手掌,借力翻身上马,大喝道:“不可恋战,快撤!”

趁着渝军因元焘阵势大乱之时,萧景琰带着残余亲卫军,抢了几匹马,绝尘而去。


元焘一把推开前来查看伤势的阿青,垂头看了一眼胸前伤处,突然大声笑了起来!

原来那伤,虽伤在胸前,却是避开了要害,直穿左肩而过,该是刚才萧景琰以手握剑时,已悄然避开了要害之处!可笑他竟被萧景琰的狠厉神情所骗,分毫没有察觉伤处有异!

元焘紧紧的盯着萧景琰远去的身影,唇边笑意未减,眸间神色却是幽深。

“你说的没错,我是记性不好。”

“我竟真的信了,你想要与我同归于尽。是我忘了,你从来不是那么软弱的人。”

他抹了一把胸前渗出的血迹,在日光下细细的看着,笑意变得温柔款款,仿佛看的不是一个沾满自己鲜血的手掌,而是挚爱之人。

“萧景琰,你总是能给我惊喜。”

元焘看着萧景琰离去的方向,淡道:“赤焰军大营他们是回不去了。那个方向只有育城,给我追。”

“若是在他们入城前就追上了,除了萧景琰之外,别留活口。”

“若是让他们入了城,就告诉城里的人。”元焘敛了笑容,黑眸沉沉,“要么开城投降,乖乖把人交出来;要么等我攻入城内,一个不留。”


带着萧景琰的亲卫军,两人一骑走在最前,列战英与其余几个人断后。渝军追到紧,诸人不敢懈怠,一路快马疾行。原本想要回梁营,却被萧景琰阻止,转而前往距离最近的育城。

萧景琰此行只带了几人来梅岭,知道此事的人不多,渝军竟还能乔装成梁军将士在此处伏击——必定是梁军营中出了奸细。

既是军中有人与渝军勾结欲取他性命,此刻阴谋败露,就更不会让萧景琰活着回到营中。若从此处直接回梁营,路上不知还会有多少伏兵。

好在身后渝军虽然紧追不舍,但一路行来,前路却没有遇到伏兵,说明萧景琰猜对了。


与萧景琰一骑的亲卫军觉得背上一片濡湿,知是萧景琰伤势加重,想要回头询问,却被萧景琰按住了肩膀。

“别回头,你只管驾你的马。”萧景琰的声音较平日虚弱了许多,可语气却冷静的一如往常,“我不会死。”

亲卫军鼻尖传来一阵血腥的气息,余光瞥见萧景琰按在自己肩膀的手早已被血染红了,原本俊秀修长的手指如今满是鲜红,透出一股让人心寒的艳丽。

他不禁惴惴道:“殿下,当真能撑住吗!”

萧景琰喘了口气,笑道,“至少,我不会死在这里。你若担心,不如多与我说说话吧。”

亲卫军道:“好,殿下想属下说什么?”

萧景琰想了想,道:“刚才虽情况混乱,我仍看见了你露的那一手。你的轻功不错。”

亲卫军答道:“谢殿下夸奖,都是些上不了台面的伎俩。”

萧景琰不知想到了什么,顿了顿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属下名唤陈瑜。”

萧景琰点了点头,“我记住了。你救了我的命,若……有机会回到金陵,我必给你重赏。”

陈瑜连忙道:“无需奖赏,属下只想殿下安然无恙。”

萧景琰轻笑了一声,没答话。

说话间,育城城门已近在咫尺,陈瑜抬头看见身着赤焰军服的育城守军,不禁大喜道:“殿下!育城!我们到了!”

岂料,身后却无人回应。

陈瑜只觉背后一重——萧景琰到底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育城为毫州与越州的交界之处,林殊于梅岭遇袭后,梁军节节败退,育城守军见大渝来势汹汹,兵力实在悬殊,本要开城投降,岂料天降神兵——祁王殿下带一万赤焰军前来相援。萧景禹到后,整顿军防,硬是将渝军挡在了城外。

后渝军退兵,转而攻击谢玉所在的赤焰军大营,育城之困解后,萧景禹留下一千兵士镇守城池,带着其余兵士掩护城内百姓向越州撤去,是以萧景琰一行人到时,育城除了萧景禹留下的守军,已是一座空城。

更糟糕的是,萧景琰伤势沉重,虽用些简单的伤药布帛止住了血,却一直昏迷不醒,高烧不退。

诸人皆束手无策时,又是那个名为陈瑜的亲卫军站了出来,拿出了家中秘药。

事到如今,也只能勉力一试了!列战英咬了咬牙,从陈瑜手中接过药瓶,扶着萧景琰喂他吃了下去。

许是萧景琰吉人天相,这陈瑜的乡野偏方服下后,竟真的起了些作用。

众人这才松了口气,留列战英一人在房中守着萧景琰,其余几人皆去外室与守军商量对策——毕竟渝军已在城下集结,一场血战,在所难免。

屋内的兵荒马乱,萧景琰却一无所觉,他眉峰紧蹙,沉沉的陷入了梦里。

这原本应该是一个美梦。

灼灼桃花树下,蔺晨一身白衣席地而坐,手上拎着琼浆一壶,神色恬淡,衣摆轻扬,恍若仙人。

萧景琰看见他,心中大喜,三步并两步跑到他身前。原本想要伸手拉他,猛然忆起自己满手血污,不想脏了他纤尘不染的衣衫,只得在他身前愣愣的站了一会。


察觉他的目光,蔺晨摇了摇手中的玉壶,见酒没了,便随意的向后一丢,抬头向萧景琰看过来。

“你来了,我等你很久了。”

萧景琰道:“我找了你很久……你……你没事就好。”

蔺晨轻笑一声,没有答话,只是摆手示意萧景琰坐下。

待萧景琰在自己身侧坐好,蔺晨转过身子,两人对面而坐。蔺晨默然无语,将萧景琰上下看了一边,突然笑起来: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问出口。就这样走了,实在不甘心。”

萧景琰眼见着蔺晨白衫上泛出点点红色,原以为是树上落下的桃花瓣,可那红却越来越大,越来越深。

那是血。

萧景琰心中慌乱,想要开口说什么,却被蔺晨伸手,按住了手腕。

一阵轻风吹来,撩起了蔺晨衣袖,掩在袖中的那一只手,皮肉褪尽,仅剩森森白骨!

萧景琰大骇,想要后退,却被那一只白骨手紧紧的扣住了手腕!

蔺晨原本和煦潇洒的笑容渐渐变得阴狠诡异,他倾身靠过来,另一只化成白骨的手攀上萧景琰的脸。

“躲什么?你害怕我?”他的神情渐渐变得疑惑,“你为什么害怕我,我变成这样,都是拜你所赐啊。”

萧景琰如遭雷击,霎时全身都僵住了!

待冻结的血液慢慢复苏,萧景琰缓缓抬头,平静的看着蔺晨。

“你方才说,回来是为了问我一个问题。你想问什么?”

蔺晨唇边笑意散去,唯余一双漆黑空洞的眸子紧紧盯着萧景琰。

“你的心里,有亲人朋友,家国社稷。那么我呢,我在你心里……”

他话语未竟,萧景琰突然倾身展臂,将他拥入怀中。

蔺晨微微一怔,就听见萧景琰在自己耳边轻声却郑重的说道:

“你是我的命啊。”

萧景琰只觉怀中身子一僵,随后却慢慢放松下来。蔺晨一手环住他的腰,一手在他的颈后轻抚——那是萧景琰熟悉的触感和温度,此前的白骨恢复成了正常模样。

“而你的命,只有一条。”

萧景琰闻言微怔,未待他细细体会蔺晨话中深意,已从梦中醒了过来。




萧景琰睁开眼睛,盯着陌生的帐顶出了会神,思绪才慢慢聚拢起来。

他转头,看见列战英趴在温药的小炉旁睡着了,刚要出声唤他,却听见一阵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萧景琰收了声,闭上眼睛,想看来人为何,欲做何事。

那人悄声走进来,却不忙着靠近萧景琰,而是走向列战英,不知给他嗅了什么,只见列战英头一歪,睡的更沉了。

解决了列战英后,那人才走到床前,缓缓弯下腰……

却在此时,萧景琰猛然睁眼,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另一只手直接掐住了他的脖颈!

那人万万没想到萧景琰竟醒的这么快,更想不到他重伤至此竟还能有如此身手!

而萧景琰,在看清那人面容后,亦是惊讶至极!

此人,竟是早些时候冒死将萧景琰从战场带出的亲卫军——陈瑜!

萧景琰到底重伤在身,这一击已是用了全身力气,更是扯到了胸前伤处。眼见着他白色中衣上洇出一片血色,陈瑜连忙道:“殿下莫怕,属下……属下是琅琊阁中人。”

在萧景琰的挟制下,他小心翼翼的从胸口掏出了一块玉佩。那玉佩的制式纹路萧景琰曾在铸剑山庄见过,知道此物确是琅琊阁信物。

他放开了掐在陈瑜脖子上的手,扣着他腕子的手却没收回,只因陈瑜的指尖藏了三根银针——此前他正欲用此针袭击萧景琰。

见萧景琰的目光落在那几根银针上,陈瑜赶忙道:“此针无毒!只是让殿下睡的好一些……”

萧景琰收回手,眸中警惕却未散去。

“若只是如此,你为何如此鬼祟行事。”

陈瑜自知瞒不了他,只得把实情托出:“属下是阁主留亲卫军中的暗线,阁主走时曾给属下密令:若殿下出征,便要藏身殿下随行侍从中保护殿下的安全;若殿下有性命之忧……”陈瑜小心翼翼的看着萧景琰的神色,慢慢的将后半句说了出来:“若殿下有性命之忧,不论用什么法子,都要将您带回琅琊阁。”

萧景琰听完他所言,神色不变,只眸中有微光闪动。

“他……”萧景琰抿唇,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转而问道:“如今我已知道了你的计划,你知道,我是绝不会跟你走的,你接下来可有什么打算?”

能进琅琊阁的人,必定聪慧机灵,陈瑜见萧景琰神色,便知他有事相托,连忙道:“阁主说过,殿下与他,如同一人。我是琅琊阁的人,也是殿下的人,自当为殿下分忧!”

萧景琰点了点头,“你轻功绝佳,想必脱身出城也不是难事。我想拜托你……”萧景琰眸深似潭,一字一句道:“找到蔺晨,告诉他:只要他活着,我就不会死。”

虽只是个简单的口信,可萧景琰的神色让陈瑜觉得,他是将自己的性命都托付在这句话上。于是陈瑜也肃然道:“若能找到阁主,属下必将此话带到。”

如此一番折腾,已耗尽萧景琰心力。他向后靠在床上,疲惫至极的垂下眼眸:“多谢你。最后,劳烦你把战英叫醒吧。”


列战英醒后,眼见萧景琰已醒来,大喜过望,连忙奔至床前:“殿下!殿下你终于醒了……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萧景琰摇了摇头,脸色因失血苍白至极,只一双眼睛黑的发亮。他简单的询问了如今形势,知城外元焘已带了三万人围城,城里守军只有一千人,好在城内百姓早已撤离,育城也并非什么门户重镇。

见萧景琰神色,列战英不禁劝道:“殿下不必担忧,我已派了人去向祁王殿下和梁军大营求援了,只要能坚持几日,等到援军……”

“不能等。”萧景琰喘了口气,才接着说道,“且不说你派出去的人,是否能成功逃出传信于皇兄,你我知道的事,元焘必也知道,他不会给我们机会等来援军。”他闭上眼睛,长睫微颤,“明日一早,他便会攻城。”

列战英道:“就算只有一千人,我们也誓死保护殿下!”

萧景琰却摇了摇头,“我一个人的性命,没有这么金贵。”

列战英急道:“殿下!”

“元焘的目标是我。如今我只怕,就算我降了,他也不会放过你们……”萧景琰靠在软垫上,苍白的脸上带着疲惫的神色,似是盛开至极致转瞬凋零的昙花,“若你们活着回去,梁军之中有人通敌之事便会暴露,依着元焘的作风,不会留这个后患。”

列战英倒是笑起来,“既然如此,我们就和他们拼了!”

萧景琰睁开眼睛,黑眸之中难得闪过柔和神采,“莫逞匹夫之勇。”他似是拿定了什么主意,缓缓坐起来。列战英见状连忙上前将他扶住。

萧景琰慢慢弯唇,露出一抹势在必得的笑来,“战英,把将士们都叫到校场去。”

列战英疑惑,“殿下,要做什么?”

萧景琰笑容未减,眸中神色凛然如刀锋利刃,说出的话让列战英胆战心惊!

“我要,今夜劫营。”

---------------------------------------------------------

不好意思大家久等了,不过有个悲伤的消息,就是下个星期搬家,这个星期可能要收拾杂七杂八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东西……)所以这周可能不定期掉落更新,等稳定下来应该就可以日更或者隔日更了~

这一段虽然短,不过我写了改改了写,也是费了半天劲……

琰琰渡劫进度50%


评论(82)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